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自體脂肪移植技術 雷射減脂局部雕塑 自體脂肪隆乳價格 美容診所 自體脂肪豐胸手術 醫學美容
 


HOME > 內容介紹

想必有許多人都不知道下肢靜脈曲張症狀吧,如果對其症狀不了解的話,那麼就不能正確的看出是不是得了下肢靜脈曲張。專家指出,靜脈曲張發病緩慢,最初雖然不疼不癢,但隨著病情的加重,不僅皮膚變黑不美觀外,還有可能引起潰瘍破裂出血、肺栓塞等嚴重並發症。了解一下下肢靜脈曲張症狀更有利於我我們在生活中對其病情的判斷,這樣才能得到更好的治療。

下肢靜脈曲張在我國人群中的發病率約為7%,也就是說我國有近1億的患者患有不同的靜脈曲張。久站久坐者、重體力勞動者孕產婦、長期便秘、肥胖者最易患此病。

  專家介紹下肢靜脈曲張症狀:
1、下肢靜脈曲張多見於從事站立的體力勞動者。久立後,患肢沉重、酸脹、麻木、困倦。

2、下肢靜脈曲張患者站立位,大隱靜脈和(或)小隱靜脈隆起、擴張、彎曲或蜷曲成團,臥位時消失。小腿下部可有色素沉著、脫屑、濕疹及慢性潰瘍。

3、下肢靜脈曲張症狀:發病初期,因靜脈外膜感受刺激,病人多有酸脹不適和疼痛的感覺,其疼痛的性質多為鈍痛,同時有肢體沉重感,容易疲勞乏力。病人多在久立或午後感覺加重,而在平臥、肢體抬高或穿彈力襪時,則明顯減輕,有時可伴有小腿肌肉痙攣現象。

4、部分下肢靜脈曲張患者則無明顯不適。病變後期則以靜脈曲張和其引起的並發症為主。受損的靜脈隆起、擴張、迂曲,尤以小腿大隱靜脈行程區域為重。

5、下肢靜脈曲張病程較長者,在小腿,特別是踝部皮膚常出現營養性改變,包括皮膚萎縮,脫屑,瘙癢,色素沉著,皮膚和皮下組織硬結,甚至濕疹和潰瘍形成,有時可並發出血及血栓性靜脈炎。值得指出的是單純性淺靜脈曲張多不伴有水腫,即使存在也僅位於踝部、足背部,比較輕微。如合併有嚴重的下肢水腫,則應想到其他原因,如原發性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或深靜脈血栓形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