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乳術後注意事項Q&A

我們隆乳大師擁有豐富的美容整形臨床經驗,手法熟練,在植入假體時,位置精准,力求為你打造漂亮胸型,隆乳手術完成之後完美圓潤美胸即刻擁有,充分展現青春活力!隆乳術後請避免提重物及劇烈運動,請不要特地按摩、冷敷或熱敷乳房。

良好完善的術後照顧才能達到最佳的隆乳手術效果, 術後要注意事項。

隆乳術後傷口要如何護理?
1.術後會用彈性紗布或膠布固定,穿戴支撐性內衣或束胸袋以減少腫脹以及支撐乳房,防止血腫。

2.術後第二天傷口會腫脹,在第四天後逐漸消腫,傷口及引流管需按時護理。

3.術後第1天即可下床走動,術後3-5天後移除引流管後,貼防水膠後,才可淋浴,但事後須保持傷口乾爽。須使用抗生素至醫囑停藥為止,避免感染。

4.第1個星期不要舉重物或抱小孩。術後1至2週回門診及拆線,ㄧ開始多少會有ㄧ些瘀血及腫脹,大部分腫脹會在1個月內消失,期間可溫敷,但不宜太熱或太久;激烈運動應在術後6週後再開始。

5.術後醫師及護理師會指導術後照顧,不同材質義乳照顧略有不同,應與醫師配合,以達到最佳手術效果。

隆乳術後會用彈性紗布或膠布固定多久?
1.術後第2天傷口會腫脹,在第4天後逐漸消腫,傷口及引流管需按時護理

2.術後的3天內可用冷毛巾或冰水袋冰敷手術部位,減輕腫脹。1週後可以改用溫毛巾熱敷促進腫脹的消除。

3.術後隔日回診由醫師評估後,視情況決定移除彈繃及改用束胸帶固定;束胸帶必需24小時持續固定,務必調整好胸型及束胸帶高度,除非按摩否則不可拿下,待醫生建議停止才可停止使用。

隆乳術後需要穿內衣嗎?
正確穿戴胸罩對乳房的外形有決定性的影響,方式如下:

1.術後一周內:
穿戴由醫院所提供的「全罩式、無鋼絲」胸罩,且不可脫下來,以免義乳移位。
2.術後一周至三到六個月:
仍穿戴「全罩式、無鋼絲」胸罩,但睡覺時不要穿,可讓乳房形狀儘快自然。3.三到六個月後:
可以改穿有鋼絲的內衣了,但是請不要有〝托高〞和〝集中〞的功能,罩杯大小須適中,不可太小,兩罩杯之間的距離以一公分為佳,肩帶要夠寬才有支撐力,穿上時胸部須有被〝托住〞的感覺。請注意:未滿六個月前,如果沒有醫師指示,絕對不能自作主張穿有鋼絲的胸罩﹝就算把鋼絲抽掉也不行﹞,太早穿這種胸罩一定會造成您乳房的變形,請勿掉以輕心!
4.一年後:
可穿戴您所喜愛的任何款式的胸罩。
隆乳後多久形狀會自然?
根據隆乳術前身型原先條件、皮膚鬆緊程度狀況,及恢復期的腫脹感而有差異,原則上大約1~3個月形狀愈趨自然後,日益適應的義乳模型與皮膚,會顯出相對應的形狀,並且日益自然。3~6個月後,胸型穩定自然呈現後,才能漸進做運用胸大肌的運動,形狀也會貼合胸型日趨自然。
隆乳術後術後飲食注意事項?
隆乳術後一週內最好避免過於刺激的飲食,過於辛辣或重鹹會影響循環代謝始恢復期延長,或血管擴張降低癒合率。抽菸也會造成末梢循環不佳,尼古丁易使疤痕顏色返黑,退散不易。臨床上我們也建議可術後補充維他命C,來幫助恢復。
隆乳後可以哺乳嗎?
可以的。隆乳手術多數採取腋下切口,不破壞乳腺組織,術後可以正常哺乳。
隆乳會導致癌症嗎?
首先,在隆乳之前一定要先確定,乳房裡沒有任何惡性腫瘤。據醫學報告顯示隆乳不會增加也不會減少乳癌發生的機會,術後如同日常定期接受乳癌篩檢即可。